滨城商超货足年味浓 红红火火迎兔年

稿源:津滨网   编辑:严玉霞   2023-01-20 14:48

津滨网讯(记者 张倩 摄影报道)火红的灯笼、喜庆的春联、色彩丰富的水果、精美的礼盒……春节将近,年味渐浓,滨城处处洋溢着节日的气氛。近日,记者走进滨海新区各大商超发现,为满足市民春节购物需求,各商场和超市都提前准备,精心安排,超市内装扮得红红火火,商品琳琅满目,处处洋溢着过年的喜庆氛围。

热闹+新鲜  年货节接连开场

红火迎新春,惠民促消费。记者连日来走访发现,滨海新区各类年货节、年货街、年货大集等活动接连开场,全天候可见市民大包小包地采购丰富的年货——新区北部九龙里菜市场“年货一条街”、桂林路露天年货市场、新村街道便民年货市场喜庆非凡,各类商品应有尽有;金元宝商厦、滨海万达广场、华润万家超市、人人乐超市、七鲜超市等商超内,红灯笼、中国结、可爱的生肖“兔”元素随处可见,处处洋溢着喜气祥和的新春氛围,向市民传递着对兔年的美好祝福和期许。

1674116085578001995

1674116099093000240

值得一提的是,为满足市民采购年货需求,促进新春文旅市场回暖,助力乡村振兴,主题为“缤纷年货味 艺趣赶大集”主题年货节也于1月13日至15日在滨海文化中心火热开市。结合年货大集、文化惠演、有氧健身、露营体验、新春纳福、红包抽奖等七大主题板块,多个文化场馆联动精彩节目纷呈,通过“线上直播+线下体验”等方式搭建了丰富的“文化+消费”场景,为滨城市民提供多元化、沉浸式的消费体验,用满满“烟火气”,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

1674116161329056241

喜庆+丰富 商超进入春节模式

记者从人人乐远洋未来汇店、永旺超市天津泰达店、京东七鲜超市天津宝龙店了解到,各超市喜庆元素随处可见,糖果、饼干、酒水、饮品以及各类蔬菜、肉、蛋、奶等民生必需品供应充足。各超市均把主要位置作为各种年货的重点展示区,过年的零嘴吃食,走访亲友的伴手礼品,布置家居的小饰品等等,均形成了小型“年货市集”,浓浓的年味铺面而来。

1674116112048039310

1674116126575086489

“现如今,超市里面什么都能买到,线上线下购买也很方便,选购年货也不用再像一样‘囤货’了。”在萬家MART生态城万达广场店,家住附近的居民王敏正带着孩子采购年货。王敏告诉记者,她只买了过年的必需品,还给孩子买了零食。“虽然是准备随买随用,但还是采购了整整一购物车,有厨房纸巾、洗手液、各类炖煮的调料等等,都是必不可少的。”王敏满意地说。

1674116140398067603

年货满当当,群众喜洋洋。记者在现场看到,超市内烟酒、副食等持续热销,水果、蔬菜需求旺盛,冷鲜肉类区市民络绎不绝,前来购买年货的市民挑选得津津有味,工作人员麻利地介绍、称重,忙得不亦乐乎。“我们经营者约15000个品类的商品,希望为消费者打造‘快进快出’的情景式便利消费体验。为了迎接兔年春节,超市自12月24日开业时就上新了部分春节货品。”萬家MART生态城万达广场店店长田飞告诉记者,华润万家京津公司从今年10月开始就启动了针对春节的准备工作,其中也包含了对新店的春节备货工作。“在针对老百姓比较关注的年货商品方面,比如粮油米面、蔬果、肉蛋奶等,均加大重点商品的备货量。萬家App、京东到家、美团等线上渠道都已开启,除了到店采购外,市民也可以线上下单,足不出户购买到心仪的商品。”田飞表示。

1674116149678078142

在滨海新区各个商场里,随着春节临近,商场也迎来了客流回归、消费回暖的复苏期。记者在位于解放路步行街的金元宝商厦附近看到,街区内人来人往,市民活跃在街头巷尾,城市烟火气十足。街区内,兔年布景矗立中央,静待市民前来打卡。商场内,兔年元素、红灯笼等各类喜庆美陈随处可见,给市民营造了新春的喜庆气象。

1674116174019098706

记者从区商务和投资促进局获悉,为全力保障春节期间市场供应,维护市场稳定,今年春节,滨海新区40个大型商超均将连市经营。区商务和投促局也将继续推动各商超组织各类促销活动,希望通过各类时尚、潮流的活动,打造营造沉浸式、互动式的消费场所,带动以年轻客群为主的消费者前来消费。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