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贸市场年味浓(新时代画卷)

稿源:人民日报   编辑:马润荞   2023-01-20 12:09

山东省临清市有过年蒸花糕、做花馍的习俗,当地商户制作出各式各样的花糕、花馍,供应春节市场。

徐延林摄(人民视觉)

1月13日,重庆市巴南区丰盛镇农贸市场,村民忙着赶集。

王欣悦  方  霞摄影报道

1月14日,贵州省铜仁市玉屏侗族自治县年货市场上,市民带着孩子挑选春节装饰品。

胡攀学摄(人民视觉)

1月13日,河北省石家庄市新华区,市场监管人员在朝阳路一农贸市场里的摊位前检查台秤。

史自强  李鹏茹摄影报道

1月13日,北京市通州区漷县镇,个体户正在农贸市场上制作、售卖刚刚出锅的年俗食品。

张寅生摄(人民视觉)

1月14日,江苏省如皋市如城街道,年货集市散发着浓浓的年味,当地群众赶年集,热热闹闹庆新春。

吴树建摄(人民视觉)

带着露珠的青菜、冒着热气的馒头、五湖四海的特产、琳琅满目的年货……烟火气、生活感十足的农贸市场,是农产品供应链上的一个主要环节。新春之际,各地农贸市场商品充足、供销两旺,人们喜气洋洋,年味正浓。

近年来,在我国加快构建农产品现代流通体系、提升农产品流通效率的大背景下,农贸市场升级改造的步伐不断加快,公益性农产品市场建设逐步深入,地市级覆盖率稳步提高。在不少农贸市场,交易区和内部道路公共设施焕然一新,检验检测、产品溯源等设施设备相继投入使用,各项服务也越来越安全、便捷、周到,在保障市场供应、助力乡村振兴和促进消费升级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记者  王  珂)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