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区科协开展“做科学知识的传播者”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活动

稿源:津滨网   编辑:刘阳   2023-01-22 09:20

津滨网讯(记者 王梓 摄影报道)近日,为树立和践行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核心价值观的宣传普及,教育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在学习和生活中发挥正能量。滨海新区科协联合小山小水科普(生态城)志愿服务队,在生态城第一社区邻里中心开展2023年滨海新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做科学知识的传播者”迎新春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中,科技志愿者运用生动的语言、典型的真实案例,围绕自我认知、社会认知和思维辨识三方面能力的提升,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同学们从“什么是自我认知能力?”的讲解中认识“我是谁?”,从对自我的观察中学习如何找到自己教育自己、自己提升自己的途径;从“什么是社会认知能力?”的讲解中,学会与他人相处、认识社会,了解如何融入社会的方式;从“什么是思维辨识能力?”的讲解中学习思考辨析能力,通过对身边事物的分析、推理、判断等,决定自己的行为方式。

本次教育活动,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未成年人的思想道德教育建设当中,不仅深化了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同时也引导青少年如何参与到社会事务中,如何与他人和谐相处,进一步加强了青少年对自我认知、社会认知的能力。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