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沽街道东滨里社区: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专职网格员在行动

稿源:津滨网   编辑:高志翔   2023-01-30 15:27

津滨网讯(记者 赵伟 冯玉增 通讯员 刘瑞 摄影报道)近日,汉沽街道东滨里社区对辖区内商超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确保辖区内居民饮食安全。

检查中,专职网格员对辖区内超市的信息公示、原料贮存、原料质量、场所环境卫生、人员管理等内容对标对表逐项检查,重点查看营业执照、食品安全许可证是否齐全,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食材是否新鲜、进货查验、索证索票、消杀记录、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等情况,并叮嘱相关单位负责人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食品安全法》和相关法规,牢固树立安全责任意识,严格把控进货渠道,保障食品安全和食品质量。特别是对半成品和熟食加工等档口严格要求做好卫生保洁和消毒工作,确保环境干净整洁,燃气使用规范,防止发生聚集性、群体性食品安全事故。同时,专职网格员还提醒居民选购包装食品时,要认真查看包装标识、食品标签等内容。一位正在购物的居民对网格员说:“你们检查得细心,我们买得也更放心了。”

“通过此次检查,有效督促了辖区内商超以及食品经营单位认真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同时也提升居民对食品安全知识的知晓率,增强居民食品安全意识,促进居民生活健康。”东滨里社区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社区将继续不定期开展专项检查,守护居民‘舌尖上的安全’。”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