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区妇联召开高起点谋划重点工作部署会议

稿源:​津滨海   编辑:刘阳   2023-02-02 09:32

津滨海讯(记者 韩春霞)为确保2023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近日,新区妇联召开高起点谋划重点工作部署会议,第一时间专题学习传达市委市政府实施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支撑引领行动专题会议精神和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并对2023年区妇联重点工作进行谋划部署。

会议指出,实施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支撑引领行动,是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的务实举措,吹响了奋力谱写新区现代化建设新篇章的冲锋号角,对推进新区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的历史性、战略性意义。全区各级妇联组织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实质,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务实落细找准工作抓手,做到放眼全局谋妇女工作之一域,以妇联工作一域之光为新区全局添彩,为打造中国式现代化“滨城”样板赋能加力。

会议强调,2023年,新区妇联妇联将继续立足“党政所急、妇女所需、妇联所能”,牢记使命担当,勇于先行先试,用心用情用力服务大局、服务妇女、服务家庭。一是把握工作主线,做到思路清晰。要始终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市区全会和经济工作会精神、市区“两会”精神等,将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转化为推动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思路。二是明确工作重点,做到五个围绕。围绕加强思想引领,深入开展“百千万巾帼大宣讲”,深化“滨姐姐”宣讲轻骑队,大力选树具有时代性、富有影响力、极具带动性的各类先进妇女典型,筑牢妇女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根基。围绕融入发展大局,深化拓展“科技创新巾帼行动”“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创业创新巾帼行动”,搭建政企交流平台,加大赋能培训力度,持续开展“美丽庭院”创建,为社会经济发展贡献“她”力量。围绕家庭家风家教建设,创新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创立家风实践、家庭教育和亲子阅读工作品牌,做好全国妇联移风易俗试点区建设工作,以更加生动鲜活的形式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围绕做好维权关爱服务,始终坚守服务联系的工作生命线,健全部门联动机制,建好维权服务阵地,把维权关爱服务做在平常、抓在经常、落到基层;要实施好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积极为妇女儿童和家庭解决急难愁盼问题,把党的温暖送到千家万户心坎上。围绕着力加强自身建设,加强妇联机关作风建设,激发大家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加强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推动妇联改革不断向纵深发展。三是注重工作创新,实现“两个突破”。要在为妇女儿童办实事项目上有“突破”,积极谋划项目,发挥“联”字优势,争取项目资金,整合多方资源,多办实事好事;要在打造工作品牌上有“突破”,突出工作特色,打造工作品牌,力争走在前,做表率,推动2023年全区妇联工作上台阶、出新彩,在全市妇联系统当好排头兵,在全面建设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全力开创新局面,加快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滨城”样板中展现妇联担当、贡献巾帼力量。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