寨上街道新村里社区开展“元宵节里闹花灯 重温党史忆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稿源:津滨网   编辑:刘阳   2023-02-03 09:29

津滨网讯(记者 刘芸 摄影报道)日前,寨上街道新村里社区党委在社区养老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元宵节里闹花灯 重温党史忆初心”主题党课,为辖区党员和居民群众精心烹制了别具匠心的“元宵”大餐。

1675215214519083905

来自社区“理响蓟运”轻骑兵宣传队的老党员董文双为参加活动的党员群众现场讲授了党史。在讲课过程中,董文双声情并茂地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并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和工作生活实际,希望大家时刻保持不忘初心、艰苦奋斗的拼搏精神,不断学习、与时俱进的创新精神,抢干实干、努力开拓的奉献精神,尽最大努力为党奉献,为人民群众办好事、做实事、解难事。“社区联系我的时候,我内心非常激动,在元宵节来临之际,能够给社区的党员讲党史,我感到开心,也很欣慰。”董文双说。

1675215216494058111

据了解,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新村里社区成立了“理响蓟运”轻骑兵宣讲队,队员们通过讲座 、歌舞、文艺等创新形式,于走街串巷中展开宣讲,得到了居民的高度认可。

“新时代、新挑战,我们也在探索以新的方式让‘党课’更有温度、更有力量。新村里社区的‘理响蓟运’轻骑兵宣讲队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讲好党的理论方针,顺畅打通党的方针政策下基层‘最后一公里’,通过‘小人物’的‘小故事’,诠释大道理,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及党的政策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新村里社区相关负责人说。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