寨上街道华阳里社区开展“探索海洋奥秘 感受科普魅力”青少年冬令营主题活动

稿源:津滨海   编辑:刘阳   2023-02-03 10:14

津滨海讯(记者 刘芸 通讯员 韩杨 摄影报道)日前,寨上街道华阳里社区关工委组织辖区青少年和家长走进国家海洋博物馆,感受海洋文化魅力,激发青少年对科普知识的兴趣,增进亲子间的交流。

一进展厅,孩子们瞬间被五彩斑斓的海洋生物标本所吸引,切身领略了远古海洋的神秘莫测和历史悠远,了解了地球海洋波澜壮阔的演化过程。各展厅内丰富多样的藏品和多媒体技术,让青少年在直观了解海洋文化和海洋科技发展的同时,更从中国远古的海洋考古遗迹、战国时期的航海战争、西汉和盛唐时期的海洋扩张、以及郑和下西洋的壮举中感受到中华民族海洋文明的深厚底蕴和我国博大精深、生生不息的海洋文明,增强了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

社区居民李萌说:“孩子一直想去海洋博物馆,因为我工作太忙,一直没时间带孩子去,通过这次社区活动,孩子不但增长了很多海洋知识,还交到了许多新朋友,我们都特别开心。”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