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花灯猜灯谜 泰达热带植物园开展元宵节亲子主题活动

稿源:津滨海   编辑:刘阳   2023-02-04 18:40

津滨海讯(记者 张伯妍 秦小明 摄影报道)游花园、猜灯谜,还能现场制作兔年造型花灯……2月4日下午,泰达热带植物园开展元宵节亲子主题活动,通过多种活动方式向小朋友和家长们传递奇妙有趣的热带植物知识和源远流长的传统文化,与市民游客一同欢庆元宵佳节。

活动现场,泰达热带植物园的工作人员带领小朋友们参观了神奇的“热带植物王国”,普及热带植物知识,小朋友们更加直观地感受了热带植物的魅力。天津泰达园艺有限公司园艺师李苑告诉记者,之所以选择在泰达热带植物园举办元宵节活动,是希望通过这个契机让大家走进热带植物园,观赏热带植物,了解自然界中各种各样的植物形态,同时也为后期热带植物园正式对外开放做了一个很好的铺垫。

在制作花灯的环节中,工作人员将花灯制作材料分发给孩子们,并逐步讲解制作过程及注意事项,小朋友们跃跃欲试,小心翼翼地进行剪裁、折叠、粘贴,家长在一旁细心协助。不一会儿,一个个兔年造型的精致花灯映入眼帘,小朋友和家长们的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笑容,整个场面充满着其乐融融的节日氛围。 

李苑还向记者介绍:“除了带领大家游园外,我们还准备了猜灯谜和做花灯的活动,既能增加小朋友和家长之间的互动联系,又能让大家更多地感受一下传统文化的氛围。” 

“今天很开心,我看到了好多以前没有见过的植物,参加了有趣的活动,还交到了好朋友。”来自泰达国际学校的小朋友刘筱萌说。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