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元宵节|杭州道街道开展主题系列活动

稿源:津滨网   编辑:严玉霞   2023-02-05 16:30

津滨网讯(记者 王绮妍)为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丰富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滨海新区杭州道街道在元宵节来临之际开展了“我们的节日·元宵节”主题系列活动。

1675572809793063354

彩墨缤纷,同唱梨园欢歌;锣鼓铿锵,奏响华彩乐章。2月3日,杭州道街道静安里社区开展浓情元宵春暖社区戏曲专场活动。戏曲演员分别展示了《猛听得》《霸王别姬》《春秋亭》《遇皇后》《龙凤呈祥》《朝霞》《大炮三声》等戏曲。不仅充分展现了传统文化的深厚底蕴,而且丰富了居民的节日文化生活,营造了欢乐祥和的元宵节氛围。

1675572822815049290

2月3日,杭州道街道贵阳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以“科普闹元宵”为主题的元宵节科技志愿服务活动,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传播文明、和谐、喜庆的节日理念。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向孩子们普及了元宵节的历史及习俗,为大家讲解灯笼的起源及寓意,孩子们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按照步骤一步步开始制作,整个场面热闹、温馨、其乐融融。

1675572833781086337

贻丰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居民同乐闹元宵 党群同心向未来”元宵节活动。活动吸引了居民代表参加,现场热闹非凡。社区工作人员拿出提前准备好的糯米粉、黑芝麻馅、红豆馅、巧克力馅等,在欢快的气氛中开始包汤圆,大家有的揉面、有的拌馅,“你先揉个圆圈,再捏扁,加入馅,再捏起来。”志愿者耐心细致的讲解,手把手教大家包汤圆。大家一边听着志愿者讲述着元宵节的来历和民间的各种习俗,一边动手模仿着志愿者们做汤圆的步骤,认真地做着自己的汤圆,在一片欢声笑语中,一个个雪白的汤圆逐渐成型。同时社区青少年和志愿者还一同制作了红灯笼,为元宵佳节增添了节日的喜气。

杭州道街道兰庭社区组织社区居民群众在社区活动室开展“网络中国行·欢欢喜喜过元宵”主题联欢活动。活动现场居民朋友们欢声笑语,热情高涨。节目有歌曲、舞蹈、诗朗诵等,受到大家的热烈欢迎。通过开展元宵节活动,大家把幸福生活的美好祝愿和对新一年的美好憧憬带回家,感受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的魅力,增强了社区居民的凝聚力。(社区供图)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