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元宵节|杭州道街道开展主题系列活动

稿源:津滨网   编辑:严玉霞   2023-02-05 16:35

津滨网讯(记者 王绮妍)为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丰富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滨海新区杭州道街道在元宵节来临之际开展了“我们的节日·元宵节”主题系列活动,令辖区居民度过了一个欢乐、有意义的元宵节。

9095fab7efba42848f7f07d9898a4ea1_s

2月2日,杭州道街道宏达园社区举办“欢天喜地闹元宵、万家和谐度佳节”元宵节趣味灯谜联欢会活动。活动以趣味抽题的形式展开,题签内容包括传统灯谜、社区建设知识、才艺展示、游戏互动等。居民们踊跃发言积极参与,游戏互动包括比划猜字、蒙面敲鼓,过程中居民们笑声不断;猜谜过程中穿插团体舞蹈、笛子独奏、山东快书、京剧等精彩表演,整个节目演出过程中居民们纷纷拍手称赞,连声叫好。

034d22df7f9b471797ac7d08b6a14e68_s

杭州道街道延安里社区在2月3日上午组织辖区内青少年、辖区居民、辖区文艺团队一起来到延安里文化活动室共度元宵节,外面天气虽然寒冷,但是大家却感到无比的温暖。混声合唱《领航》《就在山水间》、京东大鼓《红船颂》、女声独唱《前门情思大碗茶》、表演唱《逛新区》、对口快板《逛花灯》等节目引得现场观众连连叫好。演出中还穿插了猜灯谜环节,迷面内容涵括生肖、历史人文、科普计生、低碳生活等,社区将生活的各种知识融入了进去,从而丰富了灯谜更深层次的意义。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社区广大居民群众对中国传统文化和科普知识的了解,增进社区居民之间的邻里感情,带领居民朋友过不一样的祥和文化大年。

16f7d8fd8615419b91b14da9fcbd66c5_s

2月3日,杭州道街道毓园社区开展了欢乐庆元宵主题活动。此次活动吸引了辖区40余名居民的参与。志愿者与青少年们一起做元宵花灯,社区党员与大家拿起毛笔挥毫泼墨,以书法的形式向大家送来元宵佳节的祝福。一条条悬挂在彩色灯笼下的谜语又引起了居民们浓厚的兴趣,灯谜内容分为字谜、成语、生活物件几个类别,大家一个个饶有兴趣地查看字谜,三三两两地热烈讨论着。

63792e87d8324c9fabec964f3cdd7a43_s

杭州道街道文安里社区开展“喜迎元宵节 巧手做花灯”青少年活动。社区志愿者运用历史人物及民间传说,生动有趣地为孩子们讲述着元宵节的由来,分享节日中的各种风俗习惯,让孩子们对年俗有了更多认识。志愿者们在现场为孩子们分发制作花灯的材料包并给大家讲解制作方法,制作过程虽有一些复杂,但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帮助下大家都认真地完成了花灯制作。一个个透着喜庆的花灯很快呈现在大家眼前,孩子们笑脸中洋溢着大大地满足和兴奋。小小的花灯,增加了孩子间的感情交流,展现了小朋友们积极向上的乐观精神,让孩子们提前感受到欢乐、喜庆、吉祥的元宵节日氛围,无形中也是对中国传统文化和传统工艺的一种传承。(社区供图)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