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塘镇西闸村:“变废为宝”做花灯 环保庆元宵

稿源:津滨网   编辑:严玉霞   2023-02-05 16:41

津滨网讯(记者 孙敬婷 通讯员 刘治辰 摄影报道)几个红包、废弃塑料瓶、几张不起眼的彩纸......你能想到什么?这些闲置、废弃的物品,在西闸村孩子们的巧手中却变成一盏盏别致的灯笼。近日,中塘镇西闸村开展“心向党 过佳节 闹元宵”活动,现场欢声笑语不断。

1675577248317005849

“小朋友们你们看,旧的红包、饮料瓶、气球等都成了我们制作灯笼的材料,这些废旧物品在我们的手中焕发出了新的生命。”村委会工作人员化身手工课老师,为辖区青少年带来一节特殊的手工课。在老师的指导下,小朋友们将丝带、剪刀、胶水、矿泉水瓶和使用过的彩纸,变废为宝,制作出一盏盏精美的灯笼。“老师你看,我的灯笼怎么样?”小朋友争先举着做成的小灯笼向大家展示。孩子们一边学一边做,纷纷发挥想象、开动脑筋,制作出了各式各样的灯笼。

1675577282273064649

“元宵节赏花灯,寓意吉祥如意、幸福美满,自己亲手制作的灯笼更是意义不同。今天和小朋友一起利用废旧物品制作灯笼,不仅为即将到来的元宵佳节增添了乐趣,也培养了孩子的环保意识。”参加活动的村民说。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