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港街道兴华里社区举办消防体验活动

稿源:​津滨海   编辑:刘阳   2023-02-07 09:20

津滨海讯(记者 田培云 通讯员 金绍燕 摄影报道)2月6日,大港街道兴华里社区联合大港消防队举办“探秘消防体验馆,系好生命安全带”消防体验活动。11对亲子志愿者一起前往大港消防体验馆,零距离接触消防、感受消防、体验消防。

在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中,消防员通过小视频让孩子们了解如何救火、怎样报警等,消防队员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全面地讲解了各种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消防安全知识,并教大家怎样使用灭火器和和逃生面罩。在有奖问答环节,同学们纷纷举手抢答,对所学内容作进一步巩固。     

在二楼体验区,消防队员以游戏互动的形式,向亲子志愿者介绍了各式各样的消防器材,并讲解了如何发现火灾隐患,遇到火灾如何报警,如何扑救初期火灾等知识。大家有序参与了逃生缓降体验及模拟火场逃生演练,学习判断火源方向、保持镇定、捂鼻弯腰等逃离火灾现场的要领。随后,孩子们还来到消防队车库,与消防车零距离接触,并轮流上车体验。最后孩子们争先恐后地试穿消防员的灭火战斗服,体验了一把当“小小消防员”的荣耀感。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