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深圳罗湖口岸:周边商家忙备货 期待见香港老友

稿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马润荞   2023-02-07 20:16

中新社深圳2月6日电 题:直击深圳罗湖口岸:周边商家忙备货 期待见香港老友

作者 朱族英

“我在深圳罗湖商业城经营画廊近二十年了,许多香港顾客都喜欢在我这里买画作。恢复通关后,期待香港老友们过来继续一起喝茶聊天。”友好画廊负责人刘松超说道。

6日起,内地与港澳人员往来全面恢复。此次重开的深圳罗湖口岸,是深圳最繁忙的通关口岸之一。罗湖口岸现场人来人往,紧邻该口岸的罗湖商业城内,聚集了不少摄影器材、服装服饰、茶具茶叶、画作、眼镜、箱包等货品。

商家们在店内忙忙碌碌,刘松超便是其中之一。一早就到店里备货的他说:“很多老顾客几天前就开始给我发信息,问我恢复通关后,什么时候重新营业。我今天一早就来整理货物,做好迎接顾客的准备,稍后就有一位香港顾客要来取画框。”

罗湖商业城对商家们而言,不仅是养家糊口的专属地,同时也是与老友、老顾客相聚的宝地。

位于罗湖商业城内的摩登眼镜店,负责人桂聪正在打扫卫生,整齐有序地排列眼镜。他说:“我们最近几天一直在备新货,把店面整理和打扫干净。希望在2023年,迎来新气象,同时也为更多顾客到店里选配眼镜提供舒适的环境。”

桂聪表示,过去一段时间,大家一直在线上保持联系,刚到货的新眼镜,他也会立刻发给顾客挑选。“这次恢复通关的消息出来后,有顾客问我是否营业,告诉我想到店里试新货。”

桂聪说,当天早上他刚到罗湖商业城,就感受到人声鼎沸,热热闹闹的景象,十分激动。他称,一直以来习惯了在店里和顾客相聚聊天,也因此建立了情感纽带,现在就等着顾客们到店里叙旧。

现场,罗湖商业城内不仅挂有“迎客店店掂,欢聚行行行”对联,在商业城门口,还设有红色喜庆的欢迎展板,写着“欢迎新朋友”“事事顺利”等欢迎标语和祝福。

罗湖商业城内,手表店老板仔细擦拭每块手表;服饰店店员在门口忙着熨烫衣服;箱包店店长把各类款式箱包摆放整齐;带着行李的旅客在小吃店点上一份鹅肉饭……

在该商业城扎根二十余年的黄先生,经营着一间时装精品店。他表示,因离口岸较近,不少香港顾客和外国顾客会到店里购买衣服。

黄先生说:“这次得知口岸要恢复通关,就马上备了一些当季新款。不少香港顾客会更偏向于线下选购衣服,所以我今天早上过来,想提前做好准备,让更多的新老顾客来了就能在店里选到心仪的服饰。”(完)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