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洲望乡】动图概览侨乡江门

稿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马润荞   2023-02-07 20:50

江门市位于广东省中南部,是粤港澳大湾区重要节点城市,是珠江西岸新增长极、沿海经济带上的江海门户。1904年设立海关,成为中国沿海重要的对外通商口岸。

江门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素有“中国侨都”美誉,530多万海内外华侨华人和港澳台侨胞分布在145个国家和地区,是世界记忆遗产“侨批档案——海外华侨银信”的所在地。

江门有著名作家巴金赞赏不已的小鸟天堂、国家森林公园圭峰山、入选广东省“十大美丽海岛”的上下川岛、“中国历史文化名镇”赤坎古镇、岭南乃至全国难得一见的古劳水乡等风景名胜,有一批全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及异彩纷呈的民俗文化、名人故居、特色美食,也是最近热播剧《狂飙》的主要取景地。(文案:荆雨昕 制图:陈善坤)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