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2023年“网络中国节”系列主题活动全面启动(附视频)

稿源:津滨网   编辑:高志翔   2023-02-08 16:13

 

津滨网讯(记者 路熙娜)日前,滨海新区2023年“网络中国节”系列主题活动全面启动,在中华民族传统节庆期间面向广大网民开展宣传引导,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

在系列主题活动中,滨海新区举行了2023年“网络中国节·春节”“网络中国节·元宵”主题活动。在春节期间,区委网信办及时通过“网信滨海”官方微博等政务新媒体账号,并充分发挥新区政务新媒体矩阵作用,指导新区各开发区、街镇网信办运用官方政务新媒体平台参与#网络中国节#、#网络中国节•春节#、#你笑起来真好看#、#幸福天津网友赞#等话题讨论,发布图文、短视频等网宣精品分享过年团聚等温暖人心的滨海故事,引导网友正能量互动。截至2月5日,全区各单位共开设专题专栏40个,开设话题32个,累计推送图文信息420篇,推出短视频115个,总阅读量超50万次。

元宵节前后,区委网信办在滨海新区政府门户网站“网络中国节”专栏开设“网络中国节·元宵”专题页面,重点集纳发布新区各街镇社区开展的节庆活动资讯,在页面下方设置元宵传统习俗互动解读版块,全方位营造元宵网络节日文化氛围。同时,还在“滨海网信”微信公众号开设“网络中国节·元宵”专栏,发布如《网络中国节·元宵|多彩活动闹元宵 传统佳节气氛浓》《网络中国节·元宵|弘扬传统文化 传承文明家风》等新区喜迎新春特色活动稿件,并开展了“魅力滨城 绽放于响”2023年滨城灯光节网上直播活动,经开区通过政务新媒体矩阵全程同步线上直播活动,累计超过15.5万人次云端观看。

据了解,今年,区委网信办还将在清明节、端午节、七夕节、中秋节、重阳节等传统节日期间集中开展主题活动,聚焦网络文明建设目标任务,挖掘展示传统节日蕴含的文化内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着力营造浓厚网上节日氛围,全面展现滨海新区实施高质量发展支撑引领行动,处处涌动着先行先试、突破进取的蓬勃活力。(图片、视频由区委网信办提供)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