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稳经济33条政策 重点铁路工程加速建设

稿源:津滨网   编辑:李若怡   2023-02-09 00:11

落实稳经济33条政策,交通运输部门安排服务联络员,协调推进重点铁路工程建设,让投资尽快落地见效。

天津正在推进津兴铁路、京滨铁路南段、津潍高铁、津静市域郊铁路4条客运路线,以及天津港(4.160, -0.03, -0.72%)南疆铁路扩容工程的3条货运专线建设,其中津兴铁路和3条货运专线要在年内通车,今年累计完成铁路建设投资60亿元。

持续推动已开工重点项目加快建设,考虑到今年同步施工的线路多,需要协调的问题涉及部门多,2月1日,市交通运输委为7条线路的20多个标段安排了专门的服务联络员,施工中遇到的问题,都由他们出面协调。

10多名服务联络员每人负责两个标段,每天通过现场走访或者微信群,随时收集问题,形成台账,涉及多个部门的,市交委必须在三天之内组织现场协调会。

市交通运输委总工程师张永明告诉记者,“要求明确时限,明确路径,明确责任人,采取清单化办理,高效统筹加快工程建设。”

去年底刚开工的津潍高铁,按照计划,在本月中旬开始津沽海河隧道的盾构施工,才能确保全年的工程进度。6.6公里的隧道,沿途要穿越大沽排水河、西南环铁路、中央大道立交桥等,涉及铁路、水务等十几家单位。

2月3日,问题报给联络员后,2月5日,市交委在项目现场召集协调会,十多个部门全都到齐了,盾构施工的始发场地、土地征用补偿、施工期间道路通行方案,逐一落实。

今天一早,挖掘机进场施工,比计划提前了一周多。

市交通运输委铁路建设处处长尹相君告诉记者,“我们是全过程协调,服务整个工程周期。”

微信截图_20230208195130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