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淀街道泰安里社区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活动

稿源:津滨海   编辑:刘阳   2023-02-10 09:31

津滨海讯(记者 王隽 通讯员 陈婷 报道 通讯员 陈云彤 摄影)依托“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中的优质资源,茶淀街道泰安里社区于2月8日在社区活动室开展了“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传承红色基因 书声琅琅”读书分享会,引导辖区青少年树立正确价值观,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 

活动中,社工首先向大家展示了平台上丰富且有趣味性的学习资源,带领青少年观看学习视频,通过激发辖区青少年对“学习强国”的热爱,带动家长也加入到学习中来,让“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成为全民指间上的知识宝库。

随后,工作人员选取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中刊发的《鸡毛信》等革命小故事。学生们分角色朗读,在声音和情绪中对革命故事进行沉浸式体验。大家还带来了自己喜欢的书籍,和同学们一起分享自己喜欢的好词、好句和好文章。

活动的最后,同学们一起背诵了梁启超的散文名篇《少年中国说》。以声生情,以情激情,在场的每一个人都感受到少年们的朝气蓬勃,以及字里行间对祖国真挚的热爱。

“通过这次活动,我知道了许多革命故事,也和大家一起背诵了《少年中国说》。我们是祖国的未来,我们是祖国的骄傲,为了祖国的明天,我们一定要好好学习奋发图强。”参加活动的齐济同学说。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