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家园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开展未成年人保护专题普法活动

稿源:津滨海   编辑:刘阳   2023-02-11 08:48

津滨海讯(记者 刘静)2月10日下午,胡家园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联合旭辉澜郡社区,组织辖区青少年开展“关爱少年 守护未来”未成年人保护专题普法活动,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法制观念,提高自我保护意识,正确引导青少年学法、懂法、守法、用法,切实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在活动中,社工站邀请社区法律顾问针对青少年成长阶段的特点以及发生在同学们身边鲜活的、真实的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围绕“什么是未成年人保护、保护什么、谁来保护、怎样保护”等内容,通过引导思考、互动问答等方式从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网络保护、政府保护、司法保护等专业角度出发,向辖区青少年们讲述了未成年人享有的合法权益、权益受到侵害时如何维护以及如何增强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

青少年们认真聆听,积极交流,在了解了未成年人保护法基本内容的同时,也深刻体会了法治的力量,提升了自身法制意识、规则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同时也引导青少年正确认识理解法律、明晰自身言行的合法边界,学会必要时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社工站相关负责人表示:“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也是民族的希望,普法教育要从小抓起。我们街道通过大力开展未成年人保护专题的普法活动,加强未成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增强青少年的法治观念,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同时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未成年人的法治环境,切实引导青少年健康向上成长。”(街道供图)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