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沽街道新城里社区开展“开学心理调试”主题教育活动

稿源:津滨海   编辑:刘阳   2023-02-13 09:10

津滨海讯(记者 赵伟 冯玉增 摄影报道)2月9日,汉沽街道新城里社区开展“呵护青少年成长 开学心理调试”主题教育活动,帮助辖区青少年释放紧张情绪,掌握减压方法,积极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活动开始,滨海新区青少年事务社工将笔和纸发给同学们,让孩子们选择喜欢的彩笔,并将纸上已有的图形涂上颜色,涂色游戏受到同学们一致欢迎。社工告诉同学们,在涂色过程中,选取的色彩、涂色的顺序、色彩的比例等信息可以反映内心的情感态度。当一个人专注于涂色时,会很自然地将注意力转移到“当下”,从而有效缓解心理压力。

随后,滨海新区青少年事务社工深入浅出地为青少年讲解了心理健康知识,重点从自我意识、情绪管理以及应对压力等方面进行了系统的讲解辅导,积极引导同学们关注自我、规律作息、管理时间、加强沟通、寻求支持、管理情绪,正确应对即将到来的开学季带来的心理变化。

参加活动的一位家长说:“非常感谢社区为孩子们开展的这次活动,让我们家长能深入了解孩子的成长。特别是老师讲解的如何调整情绪、塑造积极的心态来迎接新学期的方法和建议很实用,让我受益匪浅。”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