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河街道珠江里社区举办“智慧助老”手机课堂

稿源:津滨网   编辑:高志翔   2023-02-18 15:29

津滨网讯(记者 田敏)近日,新河街道珠江里社区举办“智慧助老”智能手机教学课堂,助力老年居民走出“数字困境”。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认真指导社区老人学习使用智能手机,细心讲解了如何互发微信消息、视频通话、拍照发朋友圈、手机支付、线上挂号等内容,让他们体会到科技带来的便利。

志愿者们还针对每位老人不同的关注点,手把手地教他们处理遇到的各种手机问题。76岁的王阿姨表示:“这次活动太有意义了,原来一直不会用手机付钱,带着现金还容易丢,通过这次学习,我学会了手机支付,真是方便啊!”

记者从珠江里社区了解到,此次活动以老年群体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普及信息化知识和数字技能,引导社区老年人群正确使用数字产品、移动支付、智慧出行等新型数字生活服务App,进一步提高了社区老年人的数字技能,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共享智慧生活,同时在社区营造了敬老助老的良好氛围。(社区供图)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