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河街文化站书法知识讲座助力老有所乐

稿源:津滨网   编辑:高志翔   2023-02-18 23:59

津滨网讯(记者 田敏)老年人学习书法绘画已然成为时尚,书法不仅能沉心静气,更能活跃老年人的思维和锻炼动手能力。近日,新河街文化站举办了“浅谈草书的特点知识讲座”活动,助力社区老年人培养自己的兴趣特长。

活动现场,辖区居民辛老师为大家介绍了书写汉字的过程,分为起笔、行笔、首笔三个部分。他指出,掌握草书的用笔,首先要把握草书的结构字法,尽量把字形的大小、曲直、疏密等各种对比关系发挥出来。现场的老人们听得认真仔细,还有人记起了笔记。

此外,辛老师还介绍了草书的墨法运用,有浓与淡、干与湿、枯与润、涨与缩、沉与浮等,并提醒大家在创作中字与字、行与行之间要相互呼应。大家都听得意犹未尽,纷纷表示想多学习一些关于书法的知识。“平时虽然爱写,但理论知识不足,今天听老师的课收获太多了。”听课的老人竖起了大拇指。

记者了解到,本次活动受到了居民们的认可,老师精彩的讲授和与居民间的互相切磋让更多人从书法欣赏者转变为书法爱好者,传播传统文化的同时提升了社区居民的幸福指数。(社区供图)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