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融媒记者看滨城丨滨城旅游好时节 即刻出发!

稿源:津滨网   编辑:高志翔   2023-02-18 23:58

津滨网讯(记者 果琳 陈宝麟 摄影报道)初春时节,万物复苏,广大游客早已按捺不住出行的脚步,想一睹明媚春光。近日,记者前往滨城多处景区探访,处处游客络绎不绝,呈现出一派热闹繁荣的景象。

上午十点,天津极地海洋公园里的小动物们吸引了不少游客到来,许多小朋友们第一次见到极地动物,在一只只可爱的企鹅、北极熊、白鲸面前,表现得既兴奋又新奇。“孩子一岁半了,之前一直没出过门,最近户外温度暖和了,一有假期我就想多带他出来见见外面的世界。”来自北京的游客关先生趁着假期带上一家老小安排了“滨城三日游”,先到东疆湾沙滩公园喂海鸥,再到海洋公园看动物,最后到国家海洋博物馆涨知识。

自春节假期至今,天津极地海洋公园接待了大量来自北京、河北、内蒙古等周边省市的游客,如今每天的平均入园游客2000余人,周末会超过4000人。许多游客选择就近在1月17日刚刚开业的天津极地海洋度假酒店入住。“酒店开业以来1月份总共接待了4000房晚的游客,其中50%的住客购买了住宿+景区门票套餐,我们认为酒店的开放打开了“日+夜”的旅游目的地版图,入住酒店在两天内不限次游玩是一个非常完善的游玩体验。”天津极地海洋公园营销部品牌主管周珂芯向记者介绍。即将到来的三月份,天津极地海洋公园将开启“极地萌动节”活动,暑期还将开放海河星光夜、光影节等夜场活动。

离开景区,我们再到充满文艺气息的滨海文化中心转一转。滨海美术馆里,书法、剪纸、视觉设计、AR新媒体数字等不同艺术类型展览正在同时展出,丰富的展出内容得到了各方艺术爱好者的关注。滨海科技馆仍然受到小朋友们的热爱,在这里,普通的小球滚动充满科学道理,声音的传播有了形态,上晓天文、下知地理不是梦想。滨海演艺中心几乎每周都安排了不同风格、适合不同年龄段人群观看的演出,演艺市场欣欣向荣。

今年春节假期期间,滨海文化中心总客流达到了12.6万人次,恢复到了2019年春节80%的水平,年后最近几个周末的客流量也都超过了5万人次,相较去年同比增长了4倍之多。“春风渐暖,文化起航,滨海文化中心在春天策划了‘春之约’主题文化系列活动,包括艺术营地派对、风筝节、展览和演出等等,”滨海文投公司市场策划部部长李乎嘉介绍道,“活动一经发出,市民朋友们特别是亲子家庭非常踊跃地报名。未来我们也会准备更多更好的‘文、旅、商’融合的活动和产品,希望让滨城市民就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非常丰富的文化大餐。”

近期,滨海新区文旅局通过对重点A级景区以及公共文化场馆的客流和收入数据分析,发现市民游客的出游热情高涨,尤其是周边游增量明显,彰显着文旅市场的强劲回暖。各景区景点推出的新项目、新业态,增添了互动感以及游客喜闻乐见的民俗文化活动也给文旅市场注入了活力。“目前来看,滨城文旅市场的景区串联和互相引流正成为现下的大趋势,工业游企业竞相发展如雨后春笋,酒店、餐饮、商贸全面复苏整装待发,良好的发展态势呼之欲出。我想未来的一段时间内,滨城将以争创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和打造京津冀宜居宜游‘蓝海湾’为契机,完善旅游配套服务功能、发展旅游休闲街区、培育文旅消费新的集聚区、构建全域旅游消费场景和全天候的旅游服务体系,搭配推出多层级多类型的旅游线路组合套餐,持续推动京津冀旅游文化市场高质量发展。”区文物保护与旅游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刘凌说。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