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京津冀民航协同发展廊坊城市航站楼天津滨海机场业务试运行

稿源:津云   编辑:马润荞   2023-02-21 11:31

津云新闻讯:2月20日,廊坊城市航站楼天津滨海机场业务开始试运行。这是第一座由天津滨海机场、北京大兴机场、北京首都机场共享共用的城市航站楼,是推动京津冀民航协同发展战略落地的一次全新尝试。

廊坊城市航站楼位于廊坊经济开发区金源道来康郡,紧邻京沪高速、京津高速,总占地面积约1.8万平方米,城市航站楼内面积约1850平方米,可以为旅客提供集值机、行李安检、行李托运、机场巴士于一体的顺畅乘机服务,营业时间为5:30-20:00,办理值机时间为05:30-19:30。试运行期间,由天津滨海机场乘坐厦门航空、奥凯航空、南方航空、四川航空等机场代理航空公司的旅客,可在当日航班起飞前3小时在此办理值机手续。

随着廊坊城市航站楼天津滨海机场相关业务的启用,廊坊至天津滨海机场的巴士线路也同步开通,运营时间为廊坊至天津机场方向:首班5:45—末班19:45,天津机场至廊坊方向:首班8:00—末班22:00,发车间隔均为每60分钟一班。城市航站楼旅客及持有天津滨海机场进出港航班机票的旅客均可免费乘车,往返天津廊坊两地的其他旅客可付费乘坐。

2022年首都机场集团公司与廊坊市人民政府签署《廊坊城市航站楼战略合作补充协议》,推动打造一座可服务两地三场的城市航站楼。首都机场集团公司指定大兴机场负责统筹协调廊坊城市航站楼的现场运营和管理工作,并于2022年6月25日在廊坊城市航站楼先期开启北京大兴机场的相关业务。此次试运行同步开启天津滨海机场和北京首都机场的相关业务,从而实现了两地三场的全部业务功能。(津云新闻记者 刘畅)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