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淀街道五羊里社区举办“弘扬好家风”主题教育活动

稿源:津滨网   编辑:刘阳   2023-02-22 09:19

津滨网讯(记者 秦晓伟 通讯员 郭欣 摄影报道)2月20日下午,茶淀街道五羊里社区联合后沽中学开展了主题为“弘扬好家风 传承伴成长”的教育活动。

家风家训进校园

此次活动邀请了滨海新区关工委“五老”宣讲员张励军老师进行宣讲。课堂上,张老师以温馨的“孝心”故事为导入,围绕红色基因、“娘”的心、“最大的孝心”三个部分对中国传统文化家风家训进行讲解,并以互动的方式加深学生对传统家风家训的理解和弘扬。课堂上,张老师引导孩子们结合自己的家庭,谈家风传承,同学们在张老师生动的讲授中,深刻明白“家在哪里,家规、家训、家风就在哪里”的道理,并能结合自家实际畅谈家训和家规。张老师激励同学们说:“传承美好家风,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做自信、自强、自立的新时代好少年,让我们与中华巨轮共奋进,在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航程上努力成长,不负新时代!”

传统美德润心田

为了加深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识,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还为同学们准备了书签,一张张手写家风家训的书签充满着生活气息,大家认真书写,一些至理名言、家风家训等脍炙人口的经典名句在同学们的笔下相继出炉,激励着大家将优秀的传统发扬光大。“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我们学校将会引领全校师生传承优良家风家训,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后沽中学负责人表示。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