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高新区组织召开“2023年首场和谐劳动关系大讲堂暨和谐驿站接待日”活动(附视频)

稿源:津滨海   编辑:刘阳   2023-02-23 10:13

津滨海讯(记者 牛婧文 报道 胡义和 摄影摄像)“对于我们这种新型用工服务行业的领军企业而言,和谐的劳动关系不只是保障福利待遇,更是要保障员工快速成长。今天的讲座非常有意义,在如何更合理用工等方面,帮助我们打开了新的工作思路。”2月21日,在滨海高新区人社局联合党建部、群团工作部及政务办开展的“2023年首场和谐劳动关系大讲堂暨和谐驿站接待日”活动上,云账户(天津)共享经济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公共事务部高级分析师杨曼丽这样说。

据介绍,本次活动是今年滨海高新区“政策直通车”系列活动的“首站”,活动将政策宣讲与助企纾困相结合,提前通过问卷调查、专项调研、专题座谈等方式向企业收集意见建议,积极协调滨海高新区政务办、人社局各职能科室,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较多的平台企业、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困难企业、五大主导产业链企业以及“大调研大走访”专项行动对口的规上企业提供“定制式”服务,开展了就业创业、人才服务、政策兑现等领域的政策宣讲。进一步推动了企业的规范用工管理,引导劳动者依法理性维权,为企业预防劳动纠纷,化解劳动争议提供了有效的理论依据。

与此同时,滨海高新区依托滨海新区第一家信创产业(人才)联盟劳动关系和谐驿站为平台,邀请企业走进滨海信安园劳动关系和谐驿站,并充分发挥和谐驿站“共建共治共享”的功能,结合大讲堂,同步开展接待日活动,将社会矛盾纠纷多元预防调处化解要求与解决企业实际问题有机结合,通过现场问答,实现了促进企业发展、保障劳动者权益、提高人社公信力的多重效果。

“飞腾公司作为滨海信安园劳动关系和谐驿站的站长单位,在和谐劳动关系领域将持续营造良好沟通环境,充分发挥好为驿站排忧解难、稳定员工关系的作用。”飞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高级HRBP(人力资源业务合作伙伴)李琰表示,近年来,飞腾公司在滨海高新区实现了起跑与加速,凭借着自身的科技创新实力与产业创新资源,飞腾公司自觉地以一域服务全局,为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推动全市信创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据滨海高新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滨海高新区人社局将深入落实滨海新区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综合配套改革试点工作的新要求,系统规划更多劳动关系和谐驿站建设,发挥和谐驿站在产业生态打造、创新要素集聚和劳动关系构建方面的综合配套作用,用足用好人社政策,助推滨海高新区形成“近悦远来”的营商环境建设。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