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滨街道大港沙井子学校开展博士讲堂进学校活动

稿源:​津滨海   编辑:刘阳   2023-02-24 09:37

津滨海讯(记者 李研 通讯员 朱会滨 摄影报道)近日,海滨街道沙井子一村驻村选调生李高峰博士接受沙井子学校邀请,为海滨街道大港沙井子学校八、九年级学生带来一节别开生面的课程。

李高峰以自己23年的求学经历为主线,从求学之路、求学之道、学校和专业四个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的读书经历和人生感悟。他从“学习、娱乐、运动、环境、吃住”等方面立体地介绍了北京大学,讲解了北京大学“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氛围,在学生们心中埋下了向往最高学府的种子。

此外,他还主动介绍了自己所学专业,并以生动形象的事例向同学们科普了地质学专业,让同学们养成发现科学、发现美的眼睛,在学习过程中做到“知其然,要知其所以然”“知其美,还要知其所以美”。 

在讲座期间,李高峰回答了同学们关于“为什么爱学习?”“怎样学习?”“如何考上北京大学?”“如何顺利博士毕业?”等问题。他告诫同学们想要在学习上取得成功必须要做到四点:有目标、有兴趣、有方法、有毅力。勉励学生们做到“日日行,不怕千万里;常常做,不怕千万事。”

乡村教育是乡村振兴的大文章,乡村教育要为乡村全面振兴蓄力赋能,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培养人才、贡献智力。讲座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学成归来后,用知识建设自己的家乡。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