塘沽街道芳云园社区:《民法典》宣讲 “典”燃居民学法用法热情

稿源:津滨网   编辑:刘阳   2023-02-25 09:29

津滨网讯(记者 于馨然 摄影报道)“原来《民法典》这么贴近我们生活!”“我要拿着《民法典》细细研读,肯定能解决不少麻烦事!”日前,塘沽街道芳云园社区联合天津嘉昶律师事务所共同举办了一场生动普及《民法典》的主题教育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社区工作人员、辖区居民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养,推进民主法治社区建设,让《民法典》这部“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活动中,受邀律师以《民法典》中婚姻家庭、未成年人保护、小区物业管理、民间借贷等与社区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为重点,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并结合实际发生的案例,让大家迅速理解掌握相关法律知识,引导大家培养自觉守法、遇事找法的法治思维。值得一提的是,活动过程中受邀律师还现场解答了部分居民在财产继承、遗嘱订立、文明养犬等方面的法律问题,得到大家的点赞好评。居民们纷纷表示,不仅自己要学好用好《民法典》,还要将《民法典》有关法律知识分享给亲朋好友,共同维护社区平安、和谐、稳定。

活动最后,社区工作人员还通过入户走访的形式,将《民法典》有关宣传资料送到居民手中,让《民法典》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下一步,芳云园社区将继续开展丰富多样的法律服务活动,推动学习宣传常态化、长效化,使文本上的法律“活起来”“落下去”,推动社区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氛围,为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注入强大动能。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