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河之夜、美食进滨城”活动正式启动 将持续一周

稿源:津滨网   编辑:马润荞   2023-02-25 21:44

津滨网讯(记者 王梓 张倩 报道 贾磊 摄影)七里海河蟹面、肉焖米饭、岳龙肘子、马二烧鸡、姜家味老二位熏肉、老庙头火烧夹熏肠、芦台春酒……2月25日晚17时,由中共天津市宁河区委员会、天津市宁河区人民政府主办的“宁河米仓 美食天堂”系列活动之“宁河之夜 美食进滨城”在生态城万达广场正式启动。40家企业携宁河名特优产品、非遗产品、美食产品、东西部协作农特产品等走进滨城,进行为期一周(至3月3日星期五)的推介宣传、展示展卖活动,促进宁河企业与滨城企业交流进步,满足滨城市民对于绿色食材、特色美食、文化旅游的消费需求。

宁河名吃让滨城市民过足瘾

南有阳澄湖,北有七里海。记者在现场看到,香喷喷的七里海河蟹面颇为吸睛。据七里海河蟹面传承人于德良介绍,七里海河蟹面是天津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也是宁河的标志性美食,采用七里海河蟹去壳、去腮,将其捣成肉汁,做成面条,最后将蟹黄加在上面,色香味美、老少皆宜。“用河蟹提取的汁做面条,太鲜美啦。”现场品尝后,滨城市民何先生告诉记者。记者发现,此次于德良还带来了河蟹面伴手礼,让滨城市民在家也能吃到好吃的河蟹面。“近年来,七里海河蟹面逐渐由初级向中级、高级发展,制作工艺不断升级,面条种类越来越丰富,整体营养越来越均衡。”于德良告诉记者。

肉焖米饭是宁河百姓家中的常见主食,其制作技艺也成为了非遗文化。记者在现场看到,商家选用宁河本地大米及猪肋部的五花肉,同把东北深山野生榛蘑、香菇提前泡发洗净,加上秘制调味的辅料,通过现场蒸制,肉米饭香气十足,吸引了不少滨城市民驻足。除了河蟹面和肉焖米饭,岳龙肘子、马二烧鸡、姜家味老二位熏肉、老庙头火烧夹熏肠、芦台春酒等非遗美食也一一亮相,让滨城市民“一站式”吃到爽!

与此同时,大米、河蟹、猪肉、红薯、调味酱、水培蔬菜等特色农产品将亮相美食节。“前几天,我们就看到了新闻说今天万达广场有宁河农产品展卖,在家门口就能买到虾、大米、黄瓜、葡萄等优质产品,新鲜又便宜。”家住生态城众美青城的李阿姨告诉记者。

除了让游客“吃得开心”,一系列精巧绝伦的非遗文化和工艺产品也在此次展出中和滨城市民见面。无论是东丰台木版年画、丰台福德源木雕、盆罐村陶器,还是木板烙画、芦台铸剑、七里海芦苇画、剪纸、中药地龙,都能领略宁河非遗文化之美。

精准施策激发消费潜力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本次活动旨在依托宁河“米袋子”“菜篮子”“蟹篓子”“肉铺子”资源优势,充分挖掘宁河区绿色食材资源,集中展示宁河美食风貌、农特优产品、非遗老字号文化、乡村振兴成果、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支援农特产品等,讲好宁河美食故事,持续营造“宁河米仓、美食天堂”浓郁氛围,大力促进消费恢复和潜力释放,提振消费信心。

据宁河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运新满介绍,这些企业将在滨城进行为期一周的推介、展示展卖活动,全面展示宁河名特优产品、非遗产品、美食产品、东西部协作农特产品等特色。下一步,宁河区将和滨城相关部门加强合作,持续做好“宁河米仓·美食天堂”系列活动,精准施策激发消费潜力,拓展直通商超、电商平台等销售渠道,形成贯通产、加、销“全链条”产业,打造覆盖高、中、低“全档位”产品,让宁河的企业和产品拥有更广阔的的市场。推动天津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