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春天“买”回家 滨城时令花卉火热销售中

稿源:津滨海   编辑:刘阳   2023-03-05 20:01

津滨海讯(记者 张伯妍 秦小明 摄影报道)“这蝴蝶兰怎么卖?”“小盆的二十五元,旁边这种大一点儿的三十元。”上午十点,李先生在花鸟鱼虫市场挑选了一段时间后,购买到了心仪的粉色蝴蝶兰。“天气暖和了,出来买两盆蝴蝶兰,这花比较好养护,花期长,放在家里也很好看。”

随着春日的来临,滨城气温逐渐回升。近日记者走访发现,大量时令鲜花的扎堆上市迎来了春季买花高峰,春意盎然的盆栽、姹紫嫣红的花束,吸引着大批爱花市民挑选购买。

花卉市场春意盎然

走进广州道花鸟鱼虫市场,阵阵花香扑鼻而来,道路两旁一片片花团锦簇,蝴蝶兰、杜鹃、玫瑰等时令鲜花姹紫嫣红,争奇斗艳,绿萝、多肉等绿植盆栽生机勃勃,盆花盆景、大叶花卉应有尽有,摆在醒目位置吸引着市民前来挑选。一位摊主向记者介绍,“现在卖得比较好的就是蝴蝶兰,价格基本上在20元到55元之间,颜色很多,花期也很长,最少能开5-6个月,长的话能开7-8个月,非常适合摆在家里。”

线上订花 展现消费“新活力”

随着外卖、生鲜平台等新的销售渠道入局鲜花市场,价格低、品类全、配送快等优势逐步凸显出来,除了在花店、花卉市场购买,不少年轻人还会选择从网上订购鲜花,足不出户就可以通过手机即可购买到心仪的鲜花并配送到家门口。

冯艳艳是一位线上鲜花销售工作室的店主,最近几天她变得格外忙碌。记者来到工作室时,她和店员正在修剪花束,为即将到来的妇女节做准备。“现在卖得比较好的花就是康乃馨,现在的妇女节也叫‘女神节’,不少人也会订购粉色的玫瑰花送给女朋友。另外今年是兔年,我们新推出的兔耳朵造型花束也很受欢迎。”冯艳艳向记者介绍,他们家鲜花都是通过外卖平台进行线上销售,花束的价格在88元到198元之间不等,低于线下花店价格,而且配送速度很快,顾客在下单之后1-2小时之内就能收到鲜花。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