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沽街道田华里社区开展传承雷锋精神主题宣讲活动

稿源:津滨网   编辑:刘阳   2023-03-06 09:36

津滨网讯(记者 赵伟 李晨曦 报道 通讯员 李萍 摄影) “张爷爷,雷锋穿有补丁的衣服,难道不会感觉到不舒服吗?”3月2日上午,汉沽街道田华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迎来一批大田小学学习雷锋志愿服务精神的“红孩儿”。

活动现场,“五老”宣讲员张励军老师通过PPT的形式,围绕“学习雷锋精神”主题展开宣讲,他结合10余年的志愿服务经历感受,向在场青少年讲解“什么是雷锋精神”“青少年如何学雷锋”,引导青少年像雷锋一样保持阳光向上的心态,在轻松愉快中学雷锋、做雷锋,把崇高的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融入日常学习生活中,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

张励军还带领在场师生、社区党员回顾了雷锋精神代代相传至今的历程,倾情讲述了雷锋的故事,通过《雷锋雨夜送母子》《雷锋义务搬砖》《雷锋的幸福观》等故事让青少年们认识到了一个“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的雷锋。

“今天听张爷爷讲述了关于雷锋的事迹,雷锋的一生虽然没有创造多么惊天动地的伟绩,却把自己生命的每一分光热无私地奉献给了人民。作为一名少先队员,我会继续学习雷锋的志愿服务精神,将温暖和爱传承下去。”少先队员王明杰说道。

此次活动在满满仪式感中为社区“志愿服务月”正式拉开序幕,在社区掀起学习雷锋精神的热潮。接下来,社区将积极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引领青少年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像种子般在青少年心中扎根发芽,用奋斗扛起新时代“雷锋”的责任和担当。

田华里社区负责人在活动中表示,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作为新时代莘莘学子,青少年要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做新时代好少年。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