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图书馆少儿馆区开展“学雷锋纪念日”主题讲座

稿源:津滨网   编辑:刘阳   2023-03-07 08:29

津滨网讯(记者 周华婷 张鹏)3月2日、4日、5日,滨海新区图书馆少儿馆区分别在滨海新区韵之星幼儿园、汉沽街道前坨里社区以及少儿馆区开展雷锋与我同行——“学雷锋纪念日”主题讲座。

滨海新区韵之星幼儿园活动现场

讲座中,老师通过对雷锋事迹的介绍,让孩子们了解雷锋精神的实质内涵,同时辅以对当代“雷锋”事迹的介绍,让孩子们感受到身边的雷锋精神,教育孩子们高举雷锋精神的火炬,让雷锋精神在新一代中发扬光大。

汉沽街道前坨里社区活动现场

活动中,图书馆工作人员为小读者们赠送了印有雷锋形象的叶脉书签作为纪念。在馆区活动中,小读者们还将“雷锋”主题的绘画制作成了胸章。

少儿馆区活动现场

主题讲座也让孩子们深受鼓舞,参与活动的吴思雨小朋友告诉记者:“通过这次讲座,我了解了什么是雷锋精神。在生活中,我也要助人为乐,主动帮助有困难的同学。”少儿馆区工作人员表示,希望通过主题讲座,将雷锋精神的种子播撒到孩子们的心中,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出更加璀璨的光芒。(滨海新区图书馆少儿馆区供图)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