塘沽街道芳云园社区:让《民法典》走进群众心里

稿源:津滨网   编辑:刘阳   2023-03-09 09:00

津滨网讯(记者 李琳)近日,塘沽街道芳云园社区组织开展了《民法典》的宣传教育活动,增强居民法治意识,弘扬法治精神。

28cf7ec003184712b498ac6d5f6be2f1_s

“《民法典》是一部可以为人们从出生到死亡所涉及的生产生活相关民事行为提供依据的百科全书,也是维护群众合法利益的有效法律武器。”专题讲座上,授课老师为居民介绍《民法典》的重要地位和内容构成,结合生活中的实际情况,重点宣讲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对婚姻家庭、债权债务、财产继承、侵权责任等问题进行通俗易懂的解读,并播放知识普及视频,进一步加深居民对相关法条的理解。活动现场,巡查网格员还就居民疑惑的问题进行现场解答,同时提醒居民在日常生活中也要防止陷进“套路贷”“校园贷”深坑,注意保护好个人信息。

5b1fd12139d54487befa26738f714af8_s

除了组织专题讲课,街道巡查网格员与社区工作者一起在街头巷尾向过往居民发放宣传材料,鼓励大家掌握法律常识,学会维护自身权益,同时向居民表示如法律方面需要援助、存在困难可联系网格员,会及时予以支持帮助。

此次宣传教育活动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居民王女士说:“今天宣传的内容都是我们平时可能遇到的问题,平时多学习一些法律知识,以免自己的权益受到损害,这个活动挺有意义。”(塘沽街道供图)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