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图书馆汉沽馆区:举办系列讲座 丰富女性读者文化生活

稿源:津滨网   编辑:刘阳   2023-03-10 08:59

津滨网讯(记者 周华婷 张鹏)日前,滨海新区图书馆汉沽馆区举办“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讲座,丰富女性读者文化生活,引导女性充分发挥“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风貌,“阅”爱生活,“阅”爱自己。

1

在滨海新区图书馆汉沽馆区,寨上街道铁坨里社区居民来到报告厅,聆听《三位普通女性托举起一位战斗英雄》的讲座。滨海新区汉沽保护盐渔文化志愿者团队成员讲述了“海空卫士”李振宝的英雄故事,生动展现了滨海新区籍革命英烈以铮铮铁骨铺就民族复兴之路的坚定信念。李振宝用年轻的生命,追求进步,追寻革命,在他身后,他的母亲、妻子和女儿李赴朝用爱心和担当教育他、支持他、宣传他,特别是女儿李赴朝从17岁开始,用50余年的漫长时光,去追寻父亲的革命足迹。讲座图文并茂、深入浅出、引人入胜,与会听众意犹未尽。

2

在茶淀街道三明里社区,一场《建功立业谱新篇》的讲座也在进行。滨海新区汉沽保护盐渔文化志愿者团队成员讲述了四位当代拚搏进取、无私奉献的巾帼人物,她们是奥运会女子花剑亚军王会凤、德艺双馨的评剧艺术家曾昭娟、黄土地上的歌者单秀荣以及唱出对家乡的爱的李瑛。滨海新区的杰出女性很多很多,她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建功立业,创造了无数可歌可泣、值得一书的辉煌业绩。“四位杰出的女性,奋斗在不同的战线,是滨海新区广大妇女的代表,是我们时代的楷模,也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向她们学习,学习他们爱岗敬业的精神,学习她们百折不挠的精神,学习她们锲而不舍的品格。”聆听讲座后,社区居民李女士激动地说。(滨海新区图书馆汉沽馆区供图)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