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传承希望“放飞梦想”|杭州道街道芳园里社区开展风筝制作活动

稿源:津滨网   编辑:李若怡   2023-03-21 10:43

津滨网讯(记者 王绮妍)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培养未成年人的创新精神和动手能力,近日,杭州道街道芳园里社区开展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传承希望“放飞梦想”DIY风筝制作活动。

1679201891842084606

活动中,老师为学生们讲解了风筝的历史来源、文化故事、寓意、分类以及风筝起飞的原理。同学们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开始制作风筝骨架并进行彩绘。制作过程中,孩子们个个热情高涨,发挥自己的想象力,描绘出心中的图案,现场时不时地听到大家互相夸赞的声音。

本次活动的举办不仅让师生感受了中华传统文化,同时通过体验风筝制作技艺领略了“非遗”文化的魅力,为创造浓厚校园文化氛围、促进“非遗”文化的传承发挥了积极的推进作用。(杭州道街道供图)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