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镇友爱村:抓实春季防火工作 拧紧防火安全“弦”

稿源:津滨网   编辑:高志翔   2023-03-25 22:21

津滨网讯(记者 李婷婷 通讯员 王全锦 摄影报道)目前正是春耕备耕时节,火灾隐患也随之进入高发期,连日来,太平镇友爱村,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燃”,积极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入户宣传活动,全面提升全村居民群众安全防范意识。

“星星之火别小看,疏忽大意可燎原”“身在林区,防火第一”。一个个口号是对广大人民群众的提醒,更是保护家乡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心声。为确保防火宣传落实到位,村委会工作人员还进村入户进行消防宣传,通过发放宣传单、悬挂宣传横幅、现场讲解、微信群宣传等多种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森林草原防灭火、禁燃禁烧等防火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并进行了家庭安全用电反面案例教育宣传,提醒广大人民群众千万不能心存侥幸,不要在田间地头放火,以免引起火灾。

此外,友爱村开展常态化巡逻工作,进一步压紧压实消防安全责任,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火灾事故发生。友爱村突出重点,开展消防安全自查、自改,全面落实落细管控措施。该村落实田间地头网格管理,安排专人驻守田间地头进行全面排查,落实日常防火检查巡查,建立健全防火检查和火灾隐患督办、整改等制度,发现燎荒情况从严从快制止并处置。

同时,工作人员倡导村民清理建筑物等重要设施周围柴草堆放,组织村民对房前屋后杂物、柴草堆垛进行清理,引导村民将可燃物统一堆放在村外安全地带,坚决杜绝在大棚、民宅、电线杆、高压架空线下等处放置草垛,严禁焚烧秸秆、野外烧荒等一切明火作业。

“当前已进入春耕时节,烧荒燎荒时有发生,加之今春降水偏少,大风天气增多,天干物燥极易引发火灾。我们开展一系列宣传活动就是为了强化宣传教育,提高防火意识,始终把宣传教育作为春季防火的第一道防线。抓好火源管控,消除火灾隐患,对查找出的火灾隐患及时整改,消灭在萌芽状态。”友爱村相关负责人介绍。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