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产才融合 助力高质量发展 | 滨海新区“津招纳贤,筑梦滨城”引才城市行活动(武汉站)举行

稿源:津滨网   编辑:严玉霞   2023-03-26 16:31

津滨网讯(记者 王连昆)为深入落实滨海新区高质量支撑引领行动,积极推进人才强区战略和创新立区战略,3月25日上午,滨海新区“津招纳贤,筑梦滨城”引才城市行活动(武汉站)在武汉大学举办。

1679799875945045431

此次活动由天津市滨海新区人社局主办,天津市滨海新区公共就业(人才)服务中心、中新生态城人社局承办,经开区、保税区、高新区、东疆人社局协办。作为滨海新区“引才城市行”活动的首站,此次活动立足于武汉高校资源集聚、青年人才丰富等优势,聚焦互联网、大数据、计算机、生物医药、通讯工程、自动化、新能源、新材料、汽车、建筑、师范教育等重点专业,与“2023年春季在汉部属高校研究生、本科生双选会”同步举办,共吸引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40余所高校学子参加,入场求职人数达4500余人。

此次活动共甄选了中新生态城教育系统、凯莱英医药、中建安装集团、瑞普生物、恒银金融、华慧芯科技等20余家优质企业参与线下对接,提供岗位涉及生物医药、智能制造、电子信息、新能源、新金融等多个领域,招聘岗位150余个,需求人数超2000人。滨海新区专区人气火爆,超千名学子到现场咨询洽谈,现场共收到简历900余份,其中硕博占比64.56%,双一流院校学生占比84.37%,充分展现了滨海新区企事业单位对高校人才的强大吸引力。滨海新区和中新生态城人社局还在活动现场专门设置了“人才政策咨询”专区,现场播放宣传片展示滨城风貌,并为同学们讲解了“滨城”人才政策。

校园双选会举办的同时,滨海新区与高校对接座谈也在同步进行。滨海新区人社局与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湖北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国地质大学、中南民族大学九所高校就业指导部门开展了深入对接交流,建立了长效合作机制,未来将与相关高校在人才政策宣传、高校人才实习招聘、高层次人才招引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为拓展校地企合作,引聚青年人才,助力新区重点产业链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今年以来,新区聚焦人才生态优化、载体平台搭建、人才服务提升,高起点谋划“滨城人才季”各项活动。作为“滨城人才季”校园招聘系列活动的重要板块,下一步,“津招纳贤·筑梦滨城”引才城市行活动还将陆续走进沈阳、北京、上海等地,向各高校宣传新区,吸引更多青年人才来“滨城”创新创业,助力新区高质量发展。(区人社局供图)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