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镇积极开展文明祭扫宣传活动

稿源:津滨网   编辑:高志翔   2023-03-27 12:10

津滨网讯(记者 李婧)近日,新城镇组织网格员通过多种形式开展清明节文明祭扫宣传活动。

1679880300186075085.png

活动中,网格员采取线上线下宣传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微信群、朋友圈等方式及时转发文明祭扫材料、积极向广大居民群众宣传文明低碳的祭奠方式,同时网格员走街串巷,向辖区沿街商铺和居民逐一发放清明节文明祭祀宣传单,宣传文明祭祀,号召广大居民祭祀时不要焚香烧纸,避免火灾,提倡辖区居民采取鲜花祭祀、植树祭祀、网上祭祀等健康文明的祭祀方式寄托哀思,把祭奠先人的传统习俗和良好愿望用更加文明、环保、健康、安全的方式进行表达,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用文明缅怀故人,用行动倡导环保,用文明、安全行为扮靓文明城市。

居民李女士说:“我个人很赞同以简约方式缅怀逝者、寄托思念,鲜花祭祀就是一种很环保的方式。”接下来,新城镇还会继续加大文明祭扫的宣传力度,扩大宣传范围,创新宣传形式,提高居民文明祭祀的认识,树立文明安全祭扫新风尚。(新城镇供图)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