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亮微心愿”公益市集开市 为困境儿童搭起运动圆梦之桥

稿源:津滨网   编辑:高志翔   2023-03-27 14:49

津滨网讯(记者 韩春霞 摄影报道)近日,滨海新区“城市温度——点亮微心愿”志愿服务公益市集在万达广场生态城店开市。20多家爱心企业和志愿服务队带来各类公益服务和互动项目,“公益市集”的志愿者们身着统一服装,向前来“赶集”的居民提供免费服务。

1679890531476018213

据了解,本次“公益市集”是滨海新区“城市温度——点亮微心愿”困境儿童志愿服务关爱行动的前期宣传和动员,由滨海新区妇联牵头,联合新区文明办、新区教体局、新区民政局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小白鸽社区公益服务发展中心、天津市慈善协会、滨海辖区万达广场、交通银行、哈云图书漂流、德顺利(天津)文化交流有限公司,搭建起的在家门口为社区居民提供公益项目、惠民服务的“实体化”平台。市集设置了图书捐赠、平价售卖、义诊服务、互动宣传、慈善募捐等5个功能分区,提供牙医义诊、幼儿健康筛查、非遗手工藤编、手工饰品、助农果蔬售卖、平价物品展卖等十余个服务项目,最大限度满足居民需求。除了在主会场万达广场生态城店举办的“公益市集”外,滨海店和大港店同步举办了爱心义卖和图书漂流活动。

1679890539627020094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公益市集”所有参展企业将拿出日营业额的20%作为爱心资金,注入“城市温度——点亮微心愿”困境儿童志愿服务关爱行动,用于困境儿童救助,为100名我区和60名黄南、甘南的困境儿童实现“微心愿”,让他们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体育用品,在强健体魄的同时,通过大数据的学习,了解更多现代化的科技及网络方法,培养更广阔的思维,助力身心健康成长。

1679890551610004263

活动现场,小志愿者们或将闲置的图书进行捐赠,参与到图书漂流活动中,或化身一个个“小小店主”,将自己精心准备的“货品”摆上“货架”进行义卖,或成为“小小宣讲员”,带上项目介绍折页,向过往行人和商户一遍遍宣讲此次公益行动的目的、形式与内容,号召更多爱心人士参与募捐,为困境儿童圆梦献爱心;场外,各级妇联组织和妇联执委、先进女性代表、巾帼宣讲员等各界爱心人士也纷纷响应号召踊跃捐款,并通过转发微信群、分享朋友圈、发起倡议等方式广泛发动同事及亲友参与到公益接力事业中,将爱心传递,用责任和使命诠释公益的温度。涓滴之水成海洋,颗颗爱心变希望,公益行动发起两日来,已有11名困境儿童的“微心愿”被成功认领。

新区妇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新区妇联将继续关注儿童特别是困境儿童的健康成长,汇聚社会各界力量,开展儿童关爱行动,让更多需要帮助的儿童能在党的阳光雨露下,朝气蓬勃,茁壮成长,促进儿童全面发展,推动妇女儿童事业迈上新台阶。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