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镇源和湾社区开展交通安全警示教育宣传活动

稿源:津滨海   编辑:刘阳   2023-03-28 12:19

津滨海讯(记者 李婧)为了提升社区居民的交通安全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近日,新城镇源和湾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交通安全警示教育”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播放交通安全警示PPT的方式向社区居民宣传和普及道路交通法律法规知识。酒后驾驶、超速驾驶、疲劳驾驶、无牌无证、乱闯红灯、骑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的危害性和法律责任,以及骑电动自行车应注意的事项等,并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一盔一带”安全行动面向居民详细讲解了安全出行、紧急避险等方面的交通知识,警示广大群众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严格遵守交通法规,杜绝不良的驾驶习惯,做文明交通的践行者,谨慎驾驶、安全出行。

此次警示教育宣传活动对社区居民触动很大,居民任女士表示:“今后骑电动车上街买菜我也一定要戴好安全头盔,以自己的行动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到倡导文明交通、摒弃交通陋习的队伍中来,养成文明出行的好习惯。”(新城镇供图)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