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导文明祭祀 古林街道网格员助力“绿色清明”

稿源:津滨海   编辑:刘阳   2023-03-28 14:26

津滨海讯(记者 边新宇 通讯员 余志云 王博文 摄影报道)清明节是缅怀先人、扫墓祭祖的传统节日,每次到了清明节,人们都会通过烧纸、焚香等方式表达思念之情,但因此引发的火灾也屡见不鲜,危害了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近日,古林街道马棚口二村网格员积极开展“文明祭祀”宣传活动,倡导辖区居民用文明的形式来表达对先人的缅怀之情。

为引导辖区居民形成文明祭扫新风尚,网格员通过发放宣传单、悬挂宣传标语、张贴宣传海报、微信群、面对面沟通等形式,倡导大家采取鲜花祭奠、植树祭奠等新式习俗来缅怀先人。同时,对辖区内售卖的祭祀用品也进行了科学清理,扎实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全力保障节日的安全。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