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新区今起启用冀X车牌

稿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马润荞   2023-03-30 17:53

经过公安部批复同意,今天(3月30日),雄安新区启用自己的专属车牌冀X序列,“X”是雄的第一个字母,这标志着河北省和全国都多了一个新的车牌字母序列。以后,您在道路上看到冀X车牌,您就会想到这是雄安新区的车牌!

Snipaste_2023-03-30_17-53-02

30日上午,在刚刚对外开放的雄安新区车辆管理所里,经过一番流程操作,车管所工作人员将印有“冀X******”字样的车牌发送到雄安新区管委会党政办公务车司机马波师傅手里,雄安新区第一个冀X车牌正式诞生并启用了!

3月18日,《河北雄安新区机动车上牌管理暂行办法》及相关政策向社会发布。《办法》主要针对雄安新区的小客车以及公交客车、载货汽车、环卫车等机动车的登记上牌工作进行了详细规定。目前,新区暂不受理摩托车登记上牌业务。

按照计划推进、分步实施的原则,从今天3月30日起,雄安新区车辆管理所将对新区本级部分公务用车,先行开展注册登记测试。在确保上牌流程完备、系统运行稳定后,新区车辆管理所、三县车辆管理所将很快向社会公众开放机动车和驾驶人相关业务办理工作。

雄安新区公安交管部门提醒,雄安新区推出了线上预约平台,各类群体可在线上平台提前了解办理相关业务所需材料,提前预约后到指定地点办理即可。

(总台记者 万灵 宋小勇)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