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年连续增资超10亿元 雀巢新生产线在津投产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马润荞   2023-04-15 11:07

昨天,全球食品巨头雀巢在津建设的全新高端宠物湿粮罐头生产线正式投产,雀巢普瑞纳旗下珍致“营养主食罐”系列新品同日在天津工厂发布上市。自2020年以来,雀巢在津连续增资,总额超过10亿元人民币。此次新生产线投产,是雀巢首次实现宠物湿粮本土化生产,也是其在中国布局高端及超高端宠物食品领域的重要战略进展。至此,雀巢在天津工厂实现了宠物食品包括干主粮、湿主粮、零食、处方粮等主流品类全面布局。

“天津是雀巢进入中国后首批投资地之一,也是雀巢在中国最重要的业务枢纽之一。1994年雀巢在天津建立第一家工厂,目前,已经在津设有2家工厂和4个生产基地,以及一个产品创新中心和一个质量保证中心。”雀巢集团执行副总裁、雀巢大中华大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张西强说,“雀巢始终对中国市场充满信心,将继续加大在天津的投资力度,持续参与健康中国建设,为中国经济的高质量与稳定发展贡献力量。”

据了解,2020年以来,雀巢在天津的总投资超过10亿元人民币,主要用于雀巢普瑞纳宠物食品工厂的扩建和新项目建设(干粮/湿粮)、植物基项目建设以及天津雀巢有限公司的生产线改造和建设。2021年3月,雀巢在津启动宠物干粮和湿粮罐头食品生产线两期投资项目,进一步丰富其在华食品品类,尤其是高端及超高端宠物食品生产方面的业务布局。第一期项目着重打造生产宠物处方粮的能力,同时,发展高端宠物食品产能,已经于2021年投产。第二期项目建造一条全新的高端宠物湿粮罐头生产线,运用雀巢专利生产技术,为中国犬猫特别定制高端罐头类产品。

“目前,天津工厂已经具备了雀巢在全球先进的干主粮和湿主粮生产线,能够覆盖宠物食品主流品类的全套生产工艺。我们不断将研发与生产本土化,很大比重的研发任务都可以靠天津团队完成。希望新产品的持续推出带动食品制造业的升级拓展,推动宠物食品行业品质标准进一步提升。”雀巢大中华大区雀巢普瑞纳宠物食品业务负责人陈晓东说。

雀巢积极应对可持续发展挑战,承诺到2050年实现净零碳排放,并发布了涵盖行动计划和时间表在内的路线图。张西强表示,愿意探寻和天津更多的合作可能,如在促消费活动及可持续发展领域,开展面向“双碳”目标的战略合作等。(记者 陈璠)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