塘沽街道华云园社区开展“书香华云 以书会友”阅读班系列活动

稿源:津滨海   编辑:刘阳   2023-04-26 09:10

津滨海讯(记者 于馨然 摄影报道)近日,塘沽街道社工站联合华云园社区开展“书香华云 以书会友”阅读班系列活动,着力打造“一居一特色”之“书香社区”,让社区居民离开电子产品,捧起心爱的书籍,在温馨的环境里享受阅读带来的别样快乐。

活动首先由塘沽街道社工带领社区居民开展图书分享破冰小游戏。每位居民带上自己心仪书籍与大家互换分享阅读感悟。“我这本书珍藏了很多年,这些都是塘沽人民抗击日本侵略者的真人真事!”活动中,一位阿姨给大家讲述塘沽人民奋勇抗日的事迹,让大家“沉浸式”感受战火硝烟的岁月,拉近了与革命英雄的距离,大家热血澎湃,深受教育。

图书分享结束后,大家仍意犹未尽。随后,社工带领社区居民在爱心纸上写上一句在阅读道路上鼓励的话语,周围搭配各种花型、各种颜色、做出精美而富有创意的书签。居民张阿姨兴奋地说:“活动过程中和邻居们一起阅读、分享、交流,找到了志同道合的书友!此外,社区居民相约每月一次开展读好书活动,希望能让华云园社区营造良好阅读氛围。”

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持续开展“书香华云”系列活动,让浓郁文化氛围融入平常生活,化作春风润物无声,持续激发社区居民对中华传统文化的热爱,以优秀中华传统文化助力华云园社区建设,为打造“一居一特色”之“书香”社区贡献力量。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