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举办知识产权宣传“五进”活动

稿源:津滨海   编辑:刘阳   2023-04-27 08:34

津滨海讯(记者 董欣)知识产权宣传周期间,滨海新区围绕“加强知识产权法治保障,有力支持全面创新”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主题,在全区组织开展了知识产权宣传“五进”活动,营造保护知识产权浓厚氛围。

知识产权 “进校园”活动。联合滨海新区科协,组织社会志愿服务队走进生态城一中开展“增强知识产权意识 保护科技创新成果”为主题的青少年知识产权科普宣传活动,现场近1200名师生参加。通过现场互动问答、场景式带入等方式,青少年们切身感受到了知识产权的重要性,架起青少年与科技创新的“知识产权桥梁”,形成全社会尊重知识知识产权、守护国家安全的良好社会氛围。

知识产权“进企业”活动。深入天津迎宾超市商贸有限公司、天津海晶科技有限公司、精华实业有限公司、联博化工有限公司开展知识产权进企业“一对一”宣传活动,详细了解企业知识产权创造管理情况和经营发展面临的困难与问题,主动提供知识产权申请与维权指导,助力企业依靠自主知识产权增资扩股、质押融资及提高商务合作地位,不断强化核心竞争力。

知识产权“进社区”活动。执法人员深入朝阳楼社区、福汇园社区、吉庆里社区,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材料、提供咨询服务等方式,向过往的社区居民宣传知识产权的定义、分类、创造、运用、保护等方面常识,鼓励群众主动举报身边常见多发的假冒专利、商标侵权、盗版图书音像等侵害知识产权的违法行为,以实际行动为保护知识产权蓄势赋能。

知识产权“进市场”活动。执法人员走进辖区农贸市场,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材料,并围绕知识产权领域热点、焦点及难点问题进行宣传解读,让市场商户充分了解知识产权保护对实现国家创新性发展、前瞻性发展、战略性发展的重要意义,引导市场商户自觉抵制商标侵权商品销售行为,主动维护公平诚信的市场环境。

知识产权 “进图书馆”活动。围绕“女性与知识产权”为主题的知识产权日科普宣传教育活动,在中新友好图书馆新加坡馆举行。科普活动围绕“什么是知识产权” “如何保护知识产权”等方面诠释知识产权与女性的关系,通过引用生活中常见案例、场景式带入、现场互动问答的形式,让女性同志切身感受知识产权的重要性,鼓励女性要勇当科技和产业创新的开路先锋,在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中展现巾帼担当。同时强调知识产权对于国家安全的意义,希望广大女性要尊重知识知识产权、守护国家安全。(图片由新区市场监管局提供)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