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区检察院:知识产权进高校 支持原创护青春

稿源:津滨网   编辑:刘阳   2023-04-27 09:36

 

津滨网讯(记者 马兰 报道 孙犇 摄像)今年的4月26日是第23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党的二十大报告要求,加强知识产权法治保障,形成支持全面创新的基础制度。为进一步增强大学生群体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意识,更好地营造“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的良好氛围,推进知识产权强国建设,4月25日下午,滨海新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和滨海新区人民法院的法官走进天津科技大学,开展知识产权周主题讲座。

主题讲座一开场,来自滨海新区人民检察院知识产权检察办案组的检察干警彭越就围绕检察职能与知识产权保护、市场运营与知识产权创造运用转化保护两个内容展开讲解。检察干警在结合新时代背景下,创新创业过程中容易遇到的关于知识产权的若干问题和同学们进行了深入讨论,并且结合相关案例从法律的角度进行开展分析。法院的法官结合大学毕业生在知识产权领域遇到的一些疑惑,给出了解答和建议。

通过本次活动,高校大学生近距离接触检察官和法官,学生们表示,这次宣讲从理论和实践两个方面对知识产权案件、知识产权保护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知识产权宣传周期间,滨海新区人民检察院开展形式多样的知识产权宣传主题法治活动,有效提高社会公众对知识产权的尊重、认知和了解,不断形成保护合力。下一步,新区检察院将结合新发展理念,强化知识产权综合保护,积极履行检察职能,努力为新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贡献检察力量。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