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疾控中心开展第16个“全国疟疾日”宣传活动

稿源:津滨海   编辑:刘阳   2023-04-28 09:25

津滨海讯(记者 孔一权 报道 戴枭翔 摄影)2023年4月26日是第16个“全国疟疾日”,虽然我国已于2021年宣布消除疟疾,但境外输入性疟疾引起本土传播的风险仍然存在。为了让广大社区居民正确认识疟疾,提高对疟疾防治的知晓程度,做到主动预防、科学预防、有效预防,滨海新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市疾控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预防控制所、新北街道,于4月26日在新北街健康主题公园开展疟疾宣传主题活动。此次活动主要围绕对疟疾的症状、如何预防等防治措施及消毒工作开展宣传,旨在倡导和动员广大群众行动起来,巩固疟疾防治成果。

在活动中,来自市区两级疾控中心的专业人员向社区居民认真讲解疟疾防治知识以及虫媒消杀专业知识,市第二人民医院的有关专家一同向居民群众宣讲疟疾诊疗等方面知识。在活动现场,疾控专业人员还与社区居民互动,开展防治知识有奖竞答,发放宣传材料等宣传用品。


此次宣传活动内容和形式丰富多样,得到居民群众的欢迎,现场受益群众800余人,提高了广大居民对疟疾的防控意识,对谨防输入性疟疾,巩固消除疟疾的防治成果起到了积极作用。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