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税务局第四税务分局举办海洋石油税制史讲座

稿源:津滨海   编辑:刘阳   2023-04-28 09:43

津滨海讯(记者 张惺卓 李楠)“老师讲得太好了,把40年来海洋石油税制的发展脉络梳理得非常清晰,对我们理解政策很有帮助。”中国海洋石油渤海公司的办税人员杨洋说。

近日,天津市税务局第四税务分局通过线上形式举办海洋石油税制史讲座,30余家海油企业代表参加。讲座以时间为轴,从我国税制的历史沿革、海洋石油税制的发展变化、海洋石油的现行税制等三个方面入手,系统梳理海洋石油税收发展变迁,详细记录海洋石油税制改革进程,深入解读海洋石油税收现行政策,为企业财务人员送上干货满满的政策大礼包。

授课老师旁征博引、娓娓道来,结合多年税收工作经验,对40年来海洋石油税制变革的背景、发展路径及党的二十大以来税制的改革方向作深入分析。知所从来,方明所去。此次讲座既让企业深刻认识了40年海洋税制变革背后逻辑,又帮助企业理解当前最新税收政策及税制改革方向,让企业对税收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础性、支柱性、保障性作用有了更加清晰地体会,对企业健康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本次讲座是第四税务分局税收宣传月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海鹰勤思”课堂金牌课程进企业的一次实践。下一步,分局将结合海洋石油行业特色,组织业务骨干,持续挖掘优质课程资源,为广大纳税人缴费人送上更丰富更实用的税法知识讲座,与企共话税收事业现代化。(天津市税务局第四税务分局供图)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