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村街道民主街社区开展特殊儿童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稿源:津滨网   编辑:刘阳   2023-04-30 09:32

津滨网讯(记者 蒋晓晴 报道 通讯员 沈欣 摄影)近日,新村街道民主街社区联合静思语录特殊儿童康复中心、天津蓝星应急救援队共同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和疏散逃生演练实践活动。

活动中,民主街社区工作人员首先组织现场人员观看了相关宣传视频,让大家了解火灾知识、消防逃生的过程及逃生要点。接着消防指导员为大家讲解介绍消防车辆和一些随车器材装备、各类器材的使用方法、功能用途及应对发生火灾时的注意事项、干粉灭火器的主要性能及具体使用方法以及如何报警、自救、逃生等消防安全知识。消防指导员格外强调,疏散逃生时,一定要弯腰、捂住口鼻,注意不要拥挤。在火灾发生时,不要留恋任何个人物品,抓住黄金时间有序迅速撤离。

在说明所有注意事项之后,应急演练正式开始。随着消防警报响起,现场所有人员在社区工作人员及老师的指挥下,按照消防演练方案中疏散示意图的位置,顺着安全出口进行疏散。在大家的配合下,此次演习圆满完成,达到了预期效果。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