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淀街道雅安里社区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红色戏曲宣演进社区”活动

稿源:津滨网   编辑:刘阳   2023-05-01 09:04

津滨网讯(记者 刘芸 摄影报道)“五一”假期,茶淀街道雅安里社区在辖区小广场举办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红色戏曲宣演进社区”活动。

演出现场精彩纷呈,社区评戏团的老师们带来了《祖国的大建设一日千里》《绣红旗》《沁园春·雪》《朝阳沟》《当干部就应该能吃亏》等传统红色剧目,不断迎来群众阵阵叫好声。

在“祖国大地国泰民安”的唱段中,活动迎来高潮,掌声响彻整个小区。演出过程中,评剧团的队长还向居民们普及了戏曲知识,增设了观众互动环节,戏迷爱好者和居民朋友们共唱经典,让观众们在观赏的同时也亲身感受中国传统艺术的魅力所在。辖区居民王大爷说:“今天的戏曲演出太精彩了,非常感谢社区为大家带来一场精神大餐。不仅丰富了我们的业余文化生活,也能让更多的人了解我们的戏曲艺术魅力。”

 

雅安里社区党委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戏曲演出的形式,把舞台变成学习党史、学习传统文化的生动课堂,让辖区居民在领略传统戏曲艺术的深厚底蕴和独特魅力的同时,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增强广大居民群众的文化自信和民族自豪感。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