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区住建委:加强法规政策指导培训 不断提升社区物业管理工作水平

稿源:津滨网   编辑:刘阳   2023-05-02 09:27

津滨网讯(记者 韩春霞 摄影报道)连日来,新区住建委以主分会场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全区各委局、各街镇、各开发区开展《滨海新区社区物业管理办法》宣传培训,共发放宣传册2000册,为《滨海新区社区物业管理办法》的贯彻落实奠定工作基础。

今年1-4月,新区住建委深入到古林街、大港街、新河街、杭州道街、生态城、泰达街、保税区7个街镇、开发区开展专场宣传培训工作,受众范围包括街道、社区、物业企业和业委会人员人员共计1500人次,取得了良好的宣传培训效果。

相关负责人介绍说,针对街镇和开发区的宣传培训工作,新区住建委以提高基层工作人员物业管理工作实操能力为主,结合每个单位的实际情况提供需求不一的定制化上门服务。培训围绕《物业管理条例》《天津市物业管理条例》《天津市消防条例》《高层民用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天津市社区物业管理办法》《滨海新区社区物业管理办法》《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管理办法》《应急解危专项资金管理办法》以及与社区物业管理工作密切关联的热点内容,以培训讲解和问题互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对基层工作人员在社区物业管理工作中常见的痛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细致解答了大家重点关注的业主大会成立、业主委员会换届、物业服务企业选聘解聘、物业合同履行监督、房屋维修资金使用、物业管理纠纷调处等问题,促进一线工作人员熟悉掌握物业管理相关政策法规,不断提高日常工作中的实际操作能力,有效提升基层物业管理工作的水平。

相关负责人说,面对新形势下的新要求,特别是对各街镇、开发区的物业管理业务指导工作,基层有什么需求,新区住建委就将提供什么服务,以不断提高全区社区物业管理水平,不断提升人民对物业服务的满意度。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